CKFF2021國度影展,不被疫情攔阻 「藝方舟」承接轉化藝術山頭大使命!

CKFF2021國度影展觀摩片
CKFF2021國度影展&論壇活動

去年12月18日,「CKFF2020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」於疫情陰霾壟罩、恍如末日洪流環境下,世界各地福音影人,得以在如同一葉方舟,蒙神保守行走在海上的蒙恩之地-「台灣」,順利舉辦全球唯一的實體影展頒獎典禮,並收獲來自27個國家地區,共 400餘部作品的熱情參展,為基督教影展寫下歷史。

今年CKFF2021國度影展,主題為「藝方舟」,我們領受神的呼召,將12/3~25日期間舉辦的影展活動,擴張為連結藝術山頭的福音行動。除了召聚基督徒影音宣教事工者們舉辦論壇外,影展映演基於今年疫情嚴峻,取消了大部分的實體巡演及競賽型徵件,改採線上「ASIANIA跨境OTT平台+靖天媒體集團靖天映畫頻道」聯合放映方式,強化今年的網路受眾能量。配合論壇活動,今年影展以精選觀摩作品為主,共分三大主題單元(一) 浪子回頭系列:計有呂代豪牧師真人真事改編之「收刀入鞘四部曲」、GOODTV國際得獎作品「修復式正義」、CKFF2020國度影展七項提名「赤徒雄飛」;(二)身心障礙主題系列:計有CKFF2020、圓缺影展最佳劇情片「牛奶不過期」、CKFF2019觀眾票選最佳影片「最後的記憶」;(三)紀錄片精選:CKFF2019、2020最佳紀錄片「羌聲」、「庸有」等經典之作。此外,CKFF2021國度影展的各合作播放展演平台,另將排播今年「GOODTV好音樂金傳獎」得主MV,以及與「好主意藝術協會」共同徵件並策畫「錄像藝術」疫情特展,於今年甫修建完成的「嶺頭山莊藝文空間」進行展出。盼能在後疫情世代,召聚各地領受呼召與恩賜的藝術事工者們,共同為藝術宣教的新時代,透過結合論壇、視覺、音樂及電影映演等各方跨領域的「CKFF2021藝方舟」線上藝展,為疫情衝擊下的社會環境,提供人們憂傷心靈下的療癒撫慰媒介。

2021年12月3至5日,由「臺北基督學院」與「大衛異象電影工作者協會」,共同舉辦的「基督教訊息電影論壇」,為今年CKFF2021國度影展拉開序幕,並同步在亞洲電影影展專業OTT平台-「ASIANIA」全程進行線上直播。論壇特別邀請海內外研究基督教與福音電影學者、金馬、金鐘、金曲、亞洲影展得主,且活躍於華人影視基督徒電影從業人員魏德聖、曹瑞原導演、劇本醫生楊順清編劇、影后周丹薇;春暉電影發行陳俊榮總經理、破億票房「孤味」製片陳郁佳、專業影評葉俊毅,及多位影音宣教事工機構及教會之牧者同工,攜手建構起今年國度影展論壇的多元切面,從福音電影歷史學術研究、專業影人工作坊、發行暨播放平台業者觀點,及教會機構牧長於影音事工之期許,進行全方位的探討及論述,透過主創到發行,暢談神帶領其在業界對影音宣教的實踐,和目前影音宣教事工團隊需突破的窠臼,期待大家熱烈參與一窺堂奧。

有鑒於CKFF舉辦兩屆基督教影展徵件,及評選過程的反思,參賽者亦對於何謂基督教影音的定義有不同的看法和疑問,今年論壇主辦單位臺北基督學院博雅學系沈湘燕主任,特別邀請二位國外著名的Keynote Speakers,與國內影評人偕同參與論壇,透過國內外電影學者的交流與探討,為福音電影的基本論述,導引出清晰而完整的輪廓。

12月4日(六)全時段專業影人大師工作坊論壇,魏德聖導演將以其台灣三部曲:應許之地,談如何將台灣宣教史與史詩電影之呈現。本屆金鐘評審團主席曹瑞原導演,將深入分享如何將基督信仰,浸泡在其作品與製作團隊中的影音宣教理念。長期投入福音影片製作的劉議鴻導演,與收刀入鞘四部曲的洪成昌導演將有精彩的對話;金馬最佳原創編劇楊順清就”浪子回頭”之黑幫電影分析,形塑傑出的電影編劇該有之專業素養。從十七歲入行甫得亞洲影后的演員周丹薇,將分享她40年的表演生涯,並由本屆CKFF影展論壇總導演石明玉擔任與談人,以學姊學妹的身份,聊聊學院派的方法演技V.S野路子素人的表演,平衡演員與明星的兩面。

12月5日(日)規劃影視媒體業者與教會界不同世代的牧者,共同探討基督教影音的主創、製作、宣發,期盼透過線上研討的論壇,提供Q A互動與詰問,讓傳媒的天空彰顯屬神的真理。

「CKFF2021基督教訊息論壇」,將以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,連結各領域的藝術山頭,與卓越的基督徒專業人士齊聚一堂,誠摯邀請您點擊以下活動網址,共同承接屬天的呼召,成就華人基督教影視音宣教的大使命。

CKFF2021基督教訊息電影論壇入口: https://ckff2021.asiania.me/
CKFF2021國度影展免費觀賞入口: https://reurl.cc/GbO7xv
CKFF臉書官方粉專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KFFxEMBARK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